1408792404-2957135920  

 

唯有生存,才能解開謎團

 

 

以下分享可能含有劇情透露

重點是我要開始任性的寫一篇充滿大量情緒性發洩的分享文XD 請慎入

 

 

片名:The Maze Runner 移動迷宮

改編自2009年詹姆士·達許納的同名小說作品,由Wes Ball執導,Noah Oppenheim編劇

劇情:湯瑪士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運送到一個荒無的土地上,並且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在其他人的協助之下才發現原來這裡每個人都被刻意抹去記憶然後放逐進來,這個新的家儼然有自己的生存法則,想要生存,只能安份守己待在這裡,等待可能的救援;但是湯瑪士不願意坐以待斃,他數次勇闖進阻擋出口的迷宮(這個迷宮也就是會在固定時段不斷改變組成,讓人永遠都走不出去),尋找可能的出口,最後與幾個夥伴帶領倖存的人一起逃了出來,卻發現他們僅僅只是通過第一個試驗......

 

心得:

 

這是難得一部在預告片時就讓我很想看的科幻熱血冒險片,移動迷宮電影最大的賣點是演員大部分啟用新生代的演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些10幾歲出頭的演員真實的演出很有臨場感!不過跟所有爽片一樣,精彩的鏡頭大多剪進預告片了......讓我有點失望,近年來很多同類型的青少年科幻小說改編成電影,但看這些電影最好不要跟原著小說比較,否則失望度會很大(會想撕裂電影布幕那種不爽感),秉持這個原則也就沒有去翻書,然後......就被雷到了QAQ......我對「為了要統治或拯救世界,所以必須犧牲或控制某個人」這種設定真的雷到不行,還好電影一直到末段交代冒險始末時才破出這個梗,但失望度瞬間飆高。

 

1410538316_1  

Thomas湯瑪士在醒來後發現自己在類似貨梯的地方不斷上升,無法逃脫也沒有任何人回應他的求救,他來到一個荒地,所有人都戲稱他是菜鳥,原來「醒來發現自己喪失記憶接著被放逐」是這裡每個人的必經歷程,老大艾爾比(第一個被送進來這裡的人)帶著他熟悉環境,果然老大是很重要的存在,跟對人這個世界就美好起來ORZ......新的家有層級分別,每個人不能白吃白喝要付出勞力在這裡重新開始。

1410538376_1  

Thomas發現有一群人叫做runner(飛毛腿),負責在日落迷宮關閉前去探險找出正確的迷宮法則,重點是飛毛腿的隊長是亞洲單眼皮帥哥哥而且T恤加上很像特務的小背心超性感(夠了XD),一到天黑迷宮就會關閉然後放出鬼火獸(一種會一直滴黏稠口水跟鬼叫的噁心怪獸),從來沒有人能夠獨自在迷宮裡待過一晚,並且迷宮一到晚間就會開始改變軌跡,要找出規則並且逃出來變的難上加難,所以更增加大家的恐懼。

 

這裡要開始重點介紹小軟萌帥哥紐特,看看那個機智聰明的小表情真真萌到我了,咳......紐特在荒地裡面扮演類似僅次於老大艾爾比跟民豪的統整角色,有點像軍師,在有爭執或義見分歧時能迅速歸納分析,真的是太可愛了嗷嗷嗷嗷嗷

1395203216_1  

AVasPYN  

 

 

嗯......然後在生活貌似一片祥和,就是大家都在種田拔菜,只有Thomas一個人不知道在糾結什麼的時候發生了一名runner(名字我真的忘記了- -)被鬼火獸螫到的驚悚事件,被螫到後據說(?)會喪失神智最後死亡,逼不得以大家只能把同伴放逐進迷宮裡面讓他自己自生自滅,馬蛋這是什麼情節啊!看到這裡不滿情緒飆升(我不是正義魔人啦),大家都是被放逐的人,卻為了合理化自己的生命,果斷放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夥伴,看到他們拿著武器逼同伴離開真是心酸酸......

 

然後偉大的主角Thomas在迷宮關起的那一瞬間嘩啦啦的擠過去跟小帥哥民豪開始迷宮探險噢耶,成功的夾扁一隻鬼火獸然後在迷宮裡度過一晚,大家看到兩個人活著回來都驚呆了,哼哼(顫抖吧!你們這群人類) 但喜悅沒有持續太久,怪事一件接著一件,大家開始分裂成擁護暴力王加利(好啦,我自己取的綽號)的保守派,跟尋找出路的革新派,殊不知,民豪早已將所有路線摸熟了,而結果就是其實迷宮之外並沒有出口!唯一的出口就是那一晚在冒險時發現的路,在整誰啊喂= =+

1410538417_1  

這時本片唯一的女生也是女主角Teresa出現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介紹她,她唯一的功能就是帶來鬼火獸的解藥,因為這個藥所以後面開了一下金手指,謝謝Teresa哈哈,她的記憶並沒有徹底消除,她只記得湯瑪士,所以更加深保守派的反彈,總之在大家你爭我奪吵來吵去的這一天迷宮並沒有關閉,放出了大量的鬼火獸破壞村莊殺死了很多人......並且艾爾比也為了要救湯瑪士犧牲了,在憤恨之際湯瑪士拿起鬼火獸的屍體(?)螫自己,因為他想要知道接連幾的被鬼火獸螫並喪失記憶又醒過來的夥伴為什麼都要針對他,後來才發現......他跟Teresa是研究人員,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研究集團派過來的,一直以來Thomas都在監控他們,這個世界是被刻意創造出來,所以非離開不可了。

 

這裡就是最雷到我的地方(思緒零亂),移動迷宮的原始設定是地球已經變成一片荒蕪(被太陽烤焦什麼鬼的)......人類正面臨生存危機,但發現有一群人有特殊的基因,為了激發這個基因解救人類所以把具有潛能的人丟進試煉地給他們嚴格的條件讓他們突破難關(這個爛點子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啊,最後大家都在種菜蓋房子然後很害怕鬼火獸啊你妹) ,只有找到迷宮出口的人才能逃離,中間因故喪生的人完全不考慮,而Thomas帶領他們回到現實世界,發現研究所被武力攻擊,研究人員全部死亡,並且看到研究頭領的最後一個錄影影片,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為了人類的未來奮鬥云云......

 

故事還沒結束喔,Thomas一行人又被夾持,研究頭頭其實詐死,她才是大壞人,夾持Thomas冒險熱血英勇無比的湯瑪士和他的小夥伴的黑衣人將他們帶往未知的地方......

 

END

 

巨雷啊!!!爛透了Q皿Q+

 

最後20分鐘真的被雷的裡焦外焦......如果不喜歡這種設定的孩紙們恭喜你們避雷成功,雖然小紐特跟民豪很帥(欸喂),但爽片沒有讓我爽到結局又整一個失望真是......第二集人家不看了啦哼哼哼,最大的收穫應該是上網瘋狂找小紐特的照片XDDDDD 哇哈哈哈我是變態姐姐(不要這麼快承認)

 

 

 

 

IRIS

啦啦啦~我要去捕捉野生的小紐特乖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動迷宮
    全站熱搜

    MillyIRIS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