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問我們明不明白,只有看不看得開。

 

 

**************************************** 

 

我有很多話想說。

 

**************************************** 

 

 

  職場上所謂的「行動力」、「創造力」、「處事EQ」到底是怎麼定義的呢?

 

  服從上司所有的決策,是不是就一定是正確的?大約有百分之89%以上的職員會回答否,但是你不接受又能如何呢?各位一定都有處理過不合理業務的經驗,這些看似「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公司運作其中一個環節,但是環環相扣之下編織出龐大的效益、利益,身處在金字塔的最底端,喔,或許只能勉強算是建造金字塔的我們,就連說不可以這樣做的權利,都沒有。

 

  回到發布這篇網誌的糾結點,到最後我並沒有按照社長的指示作業,我用正確的方式蒐集申請文件送交政府,但我一直在想,我能這樣「堅持己見」到什麼時候?會不會有一天、有一次就動搖了?跟著一起向下沉淪?

 

  這是一種非常可怕的腐敗習慣。

 

  試想,在工作崗位上從無可奈何被逼迫去做不對的事情,到無所謂的機械性處理;現在的我只是小職員,當十年後我們成為上位者,一樣也會用同樣的做法要求我的員工,社會就是這樣變的骯髒渾沌的......可怕的腐敗,然後大家也都習慣了。

 

  我跟Mi,最近一直在討論這些不合理的常理,但是無論說的多義憤填膺,最後只能摸摸鼻子回到辦公桌前埋頭。因為MI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沒有人問你明不明白,只有看不看得開。」

 

  怎麼會這樣呢?

 

 

 

**************************************** 

 

※聲明:本推薦謹代表(IRIS)之個人立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甘苦
    全站熱搜

    MillyIRIS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